close
當我在幼稚園上課的時候,同學都學習唱甚麼「有隻雀仔跳落水」和「打開蚊帳」。

幼稚園的課室對面是唐樓的簷篷,簷篷上有幾隻懶洋洋的貓,我就看得出神。隱約在樓下乾貨市場傳來了一首歌,後來才發現是兩首歌,而且以我的小腦袋也分不清楚那些歌詞。

當時收音機總是傳來公式的生日點唱或是甚麼人點唱給甚麼人,現在想起來倒覺得當時的人很重視人與人之間的感情,而且小小的一句話,小小的一句祝福,都成為生活之中重要的動力。如今社會變得複雜,曾經對學生說一句:「生日快樂!」他竟然說:「就是這樣嗎?還有甚麼實際表示?」。

雖然我和太太都覺得聽這些舊歌就有點兒「毛骨悚然」,可惜這些歌卻是時代的見證,聽到這些歌給我的就是兒時的感覺,甚麼都很單純、甚麼都很值得令人回味。要做一個趨時的人,還是不想這些好了。

明日話今天 甄妮
詞:盧國沾
曲:NAKAMURA TAIJI/NAKANISHI REI

無論有幾多遷 何必諸多掛牽
過了今天 再有一天 仲有幾個十年
願望係做過預算 夢幻係自我去編
無謂去搵個道理 去把你欺騙

命裡係註定從前 夢境係一片胡言
唯有我永遠面對目前 明日話今天
昨天亦提到 想到舊年 更多挑戰
迎面有幾多變遷 誰知道邊一個先
這裡高山 那裡滄海 在那天變良田
實在話變就變 預伏在樂趣前面
前面有千變萬化 不會睇見


每當變幻時 - 薰妮
曲︰周藍萍
詞︰盧國沾

懷念過去常陶醉
一半樂事 一半令人流淚
夢如人生 快樂永記取
悲苦深刻藏骨髓

韶華去 四季暗中追隨
逝去了的都已逝去 啊啊
常見明月掛天邊
每當變幻時 便知時光去

懷念過去常陶醉
想到舊事 歡笑面上流淚
夢如人生 試問誰能料
石頭他朝成翡翠

*如情侶 你我有心追隨
遇到半點風雨便思退 啊啊
常見紅日照東方
每當變夕陽 便知時光去

重唱 *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