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的幼稚園就在我家後面的一條街,即是廣東道和山東街交界。這一段的廣東道是旺角街市的一部分,兩旁有很多攤檔,主要售賣乾貨為主,我還記得幼稚園樓下的攤檔轉換了好幾次,有果檔、麵檔等。

幼稚園位於一幢唐樓的二樓,佔左右兩個單位,地下的店鋪轉角位是藥材鋪,樓梯左面是麵包店(這是後來的印象),樓梯的右面是瓷器、家庭用品雜貨店。

幼稚園的名字叫聖保蘭幼稚園,在網上找不到任何的資料,只知道很久以前有一所聖保蘭學校和聖保蘭中學,我猜大概有關係,因為從前的私校多是一條龍。到我唸幼稚園的時候,甚麼聖保蘭的小學和中學已經銷聲匿跡了。我兒時總覺得這幼稚園常常收費,母親每個月都要去繳交學費。

而我對幼稚園的同學和老師全都沒有印象,就連在幼稚園裡做過甚麼事也都忘記得一乾二淨,只記得唱遊的畫面、考認字的畫面和上廁所的畫面,但都不太清晰。而生日會呢?好像有的,但總沒有我的份兒,可能是要另外付款的,所以只記得是跟別的小朋友慶祝似的。

至於手冊上有很多紅色兔仔,是每天的例行檢查,有一次被蓋上藍色的豬仔印,好像因為指甲太長的關係,這些事都傷了小朋友的心,不應該這樣做。

最深印象是有一次,不知甚麼原因一大班小朋友要走到甘霖街的大廈,當時老師好像對我們說是火警演習,但長大後,我回想起來,應該是幼稚園的牌照問題,不能容納太多的小朋友,這一次俗稱「走鬼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lliam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